close

digicake_372.jpg 

淵仔的週歲蛋糕 !

PICT1251.JPG 

週歲
  嬰兒出生後一年,就要「做週歲」。
  做週歲要祭祖先、神佛,送禮宴客,從前尚有「抓週」或試週的習俗。
  祭拜祖先
要用牲醴和紅龜粿作為供品。
  外家於當日也要選「頭尾」和紅龜粿來祝賀。

古禮的抓週儀式,會在寶寶週歲的當天,在米篩上準備12-14項物品,祭神拜祖後,讓寶寶坐在米篩中央隨意抓取,並以此預測寶寶未來會選擇的行業及命運。


不過,我們是活在現代的人,命運應該是靠自己創造,怎麼可以在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,利用隨意抓取的物品,就能夠判斷他未來的命運。人生應該是有趣的~生命是可以精采的~~雖然,我不認同這個禮俗的意義,但是如果抱著趣味的心態,把"抓週"當作是慶生party中的一個餘興活動,那這樣我倒是還能接受~


好吧~那我們就來抓週吧~

抓週..淵媽幫淵仔弄個可愛的版本

把淵仔最喜歡的東西拿出來..省去其它-----車車 計算機 手機 球球

    

PICT1241.JPG 

 

結果淵仔爬的比平常爬行還快..一東的就拿到了淵媽都還沒準備好相機拍照ㄟ….

 

爬了兩次淵仔都選擇 手機 ---代表會成為科技龍頭老大~

當什麼都好,只要肯好努力,媽咪都支持你!

雖然只有我和淵仔..但我覺的還滿快樂的 淵爸不信 不領情也就罷 !

 PICT1235.JPG

1歲的淵仔雖然天天照片都在房間拍..但我覺的回憶是最重要的 ! 這ㄇ小 空間也有限 也只能在客廳 房間跑可愛的淵現在站立的很挺..也會慢慢的扶著移動..!

 

淵仔平常喜歡側睡 ! 且一睡就會睡的很熟喔 !

  PICT1256.JPG

今天我幫淵仔穿了一套新裝..看起來有長大的樣子! 淵爸居然不賞臉的嫌東嫌西…!難道生日不能要穿新衣嗎 ? 一整天 淵爸像是吃炸藥的 不斷來攪局好像跟他有仇的不停來開罵….戰火總算晚上爆發了…..

不知其它的爸爸們會不會如此的不貼心? 有個龜毛的金牛對象..又是大男人個性….永遠都要天黑黑 !

 

 PICT1254.JPG 

要拍週歲照...怎來個..要便便...也太巧了吧 !

 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1wWyvZmZGQDh6UJSx_OCXONNiMU-/article?mid=216

 

猜一猜..我家淵仔又在耍寶...他看到了神ㄇ? 

  

 

每天晚上..淵媽都會和淵仔上 韻動課...弄的淵仔笑到不行 !

 

不要因为寂寞爱错人,更不要因为爱错人而寂寞一生,尝试信任才能得到幸福。缘分是本书,翻的不经意会错过,读得太认真会泪流。女人会记得让她笑的男人,男人会记得让他哭的女人,可是女人总是留在让她哭的男人身边,男人却留在让他笑的女人身边。

看完林心如的感想....淵媽由衷認為....

我省吃檢用 ..總替淵爸 淵仔想 買東西給他們...結果得到是神ㄇ?.....淵爸不懂惜福..也霸 !..我該好好愛自己一點 或許我該 多為自己 更愛自己一點 因為永遠別人都是自私的想自己.....誰關心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